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un wei

没有保险,在新加坡住院要花多少钱?

没有保险,在新加坡住院需要花多少钱?

这个取决于在新加坡的身份,如果是新加坡公民或者PR,都会自动在公积金的Medishield Life 终身健保之下,也就是新加坡的基本医保的保障之下;如果是外国人在新加坡工作,学习或者居留,是没有一个国家基本医保保障的,在这样的情况下,都是需要自费。新加坡的公立医院的收费也是有区别的,对于本国人收费是有国家补贴的,而对外国人是全额收费。这个收费的区别还是挺多的。



我有一个客户,他是在新加坡工作的身份,做运动的时候不小心脚筋断裂,去了私立医院的急诊入院后手术,花了近3万元新币。他有保险不要紧,只需要承担5%的医疗费用。我母亲是长期探访准证,在2020年做了一个膝关节置换的手术,住了几天院,加上过后复诊复健的费用,一共花了6万新币。他们都属属于外国人的身份,一点补贴都享受不到的,完全需要靠保险或者自费。


如果是新加坡公民或者PR,在基本医保的保障之下,住院或者手术需要活费多少呢?有了基本医保,还需要买一份商业的医疗住院险吗?


让我们来对比一下。




终身健保 MediShield Life


终身健保保障了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在政府医院B2/C级病房的部分账单。也就是可以报销在公立医院8-10 个人的病房的一部分账单。如果想住更好的条件,比如4个人的病房,单间病房或者是私立医院的话,需要补差额。


综合健保计划 IP


而我们平时经常提到的住院医疗险,指的是商业保险,综合保健计划IP。综合保健计划就是在基本的医保之上,加一份商业保险。所以说买了商业保险,并不是和基本的医保相冲突,没有重叠,您所交的保费并没重复交。






终身健保保障了B2/C病房的一部分账单;综合健保计划IP 可以保障到公立医院A病房甚者到私立医院都可以,看您选择的是哪一个配套。另外综合健保计划IP如果加上了Rider附加险之后,可以保障住院费用最高到95%。也就是说医疗账单报销到最高95%



如果是只用基本医保终身健保这个基本医保报销的话,还需要承担一个自付额的部分,因为每一项手术的费用,都需要自己负担一部分的医疗费用,也就是说报销是有上限的,根据手术的不同,上限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综合健保IP的主险和附加险都买了的话,是不需要负担这个额外费用的。




还有,终身健保的理赔顶限位每年15万新币,综合健保IP可以理赔到每年50万-200万的理赔顶限。




住院保险是不报销门诊费用的,不过对于住院前和出院后一段时间内的相关疾病的门诊费用是可以报销的,这一点终身健保是没有的,综合健保IP有100天到13个月的,各保险公司长短不尽相同。


中立 | 专业 | 诚信


联系独立理财规划师


高俊玮 (Jun wei)


微信:tanxin-2 WhatsApp:96560014



861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