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un wei

新加坡投资者买美股, 要交多少税?

Updated: Nov 16, 2021

新加坡的资本市场比较小,所以投资者都会放眼全世界,做全球的资产配置,尤其是美国股票市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在新加坡有很多人配置美股或美股ETF,但许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买美股是要交预扣税(Withholding Tax)。


预扣税针对的是股票分红 (Dividend)


作为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就会被征收预扣税。不过,对于各个国家的投资者,被征收的税率是不同的。


中国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会被征收10%的预扣税。


新加坡的投资者购买美国股票,则会被征收30%的预扣税。


为何新加坡居民的预扣税要高出这么多呢?


这是因为根据目前中美之间税务双边协定,中国投资者使用的美国预扣税税率为10%。而新加坡美国之间没有这样的双边协定,所以就按照标准的预扣税为30%。


举例来说,如果你投资的美股分红$100, 拿到手的实际只有$70。


当然,投资美股是不用缴纳资本利得税的。如,$100的股价买的美股,涨到了$120卖掉,这$20的利润是免税的。


除了预扣税之外还有遗产税


在新加坡的投资者购买美股,除了分红(Dividend)要被征收30%预扣税,还有一样不可忽视的就是-遗产税。


遗产税的税率为 18-40%,这是相当惊人的,所以投资美股一定要做好税务规划。


新加坡投资者买其他市场的股票,也有预扣税吗?


是的,下图为新加坡投资者在各市场的预扣税率:






4,47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