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un wei

投资组合实盘 2021.09.12

本期组合调整:


组合中的现金,有一部分本来就在货币基金里,现在全部都放在了货币基金。


之前的 Aberdeen Standard Pacific Equity Fund 是一个balanced 均衡配置基金,现全部转换成 Schroders ISF Greater China fund, 中国市场的科技和消费已经跌了一段时间了,买入不代表接下来不会大跌,但目前这个价位也并不算贵。


买入一些基金组合保守的配置,股票基金30% 债券基金70%配比,主要是因为目前确实没有其他太好的机会,先放在这里等待短中期机会。


家庭公积金存款4%收益的账户,资金占比稍微高了,所以拿出一部分定投基金。公积金本来就是长期投资,所以相对安全,只要投在靠谱的基金上,这部分哪怕比SA账户多挣2个点,长期下来也是可观的。



免责声明 Disclaimer


1. 本组合不是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和指导


这个投资组合是我个人的投资计划,按照我个人对市场的判断来持续调整,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


你仅仅可以把它当作参考,因为这个组合不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不一定适合你。如果这个组合计划对你有帮助,那再好不过了;如果因为这个投资组合计划而造成亏损,我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2. 为何把公积金也计算其中?


新加坡的公积金制度是一个非常棒的制度,为人们提供了完全无风险的相对不错的收益,我把它看作是一个100%无风险的债券。只有从宏观的角度看待自己所有的资产,才能最有效的规划自己的资产。


公积金OA和SA账户的收益率,作为无风险的投资已经非常好了,如果想获得更好的收益率,也可长期投资在公募基金(公积金本身就是长期)。


强烈建议对投资一知半解,或者对风险收益认识不足,或者风险等级本身比较低的人们,不要用公积金去投资!公积金SA账户的年利息有4%,这个可能是最适合你的了。


3. 投资有风险,请三思而后行!


投资最大的风险不是市场波动,而是你的心态,只看收益率不看风险,是非常危险的。


不要借钱投资!不要加杠杆!


投资股票,要做好大幅亏损(甚至全部)的准备!


投资基金,要做好市场长期低迷亏损的准备。请再三考虑,你是否能够忍受经历长时间的熊市。




41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