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belindayeck1988

公积金只有这一个功能最重要!

我在之前的节目中反复强调了新加坡公积金制度的重要性。公积金制度是个人理财的一大利器。同时,公积金制度也提供了一定的流动性,也就是在买房,医疗方面,是可以支取公积金的一部分。


但是,太多的流动性往往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公积金账户中流动型最差的特殊账户(SA)中的利息是最高的。一般上来说,在相同的风险等级下,流动性好,收益就少;流动性差,往往收益更高


我们千万不要忘记,公积金制度最主要的功能是什么?


不是用来买房,不是用在医疗! 一份医疗保险就可以将大额医疗开支风险低笑了,公积金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为了退休,没有之一!


因为将来退休养老你只能靠自己!



「以终为始」


退休后想过着黄金年华,先要谨记史蒂芬 ∙ 柯维先生一句著名的话:「Begin with End in Mind」,亦即「以终为始」。以终为始是以终良好的习惯,是为了达到目标最有效的方法。如果您期望自己的晚年没有后顾之忧,那么在年轻还在工作时会如何妥善规划钱财和公积金储蓄呢?有目标地管理财务将让您退休生活有保障。



人口老龄化导致未来社会结构变化


世界经济论(WEF)在一份报告中发布的“我们将活到100岁:如何负担得起?”(We'll Live to 100 - How Can We Afford It?),提出了因为社会老龄化趋势而导致许多发达国家的养老金保障体系将无法持续。

新加坡人平均寿命为85岁,算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国家之一。为了解决社会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短缺和养老社会成本增加等问题,同时也充分利用人力资源,雇主被鼓励重新雇用年长员工,让年长者继续贡献经验与智慧,增加养老储蓄和保障。此外,新加坡政府计划调整退休年龄。目前,新加坡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


退休计划要趁早!


公积金发展至今,已经成为面向国民提供养老、医疗、住房保障等多项保障内容的综合性保障制度,但养老保障仍然是该制度的核心内容。


退休计划不是等老了才去规划,而是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计划起来。退休金是留给自己的礼物!不要因为“还有时间”,“我不懂”,“我还没有钱”而没有规划。


越年轻就越有时间的优势, 去理财和为自己打造更可观的被动收入。为自己的退休做准备,别让自己陷入老了有时间却没钱的困境里。


记得,「以终为始」--以最终目标为开。如果您期盼将来可以享受退休后的黄金岁月(终),那就趁年轻开始善用公积金,做好退休规划!


143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