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Jun wei

为何选择新加坡年金险?

理财的产品有很多,股票基金EFT,房产,等等有很多,但年金险一定会有一席之地。


为何这么多人喜欢年金险呢?

主要还是在于它有其他理财产品难以比拟的几个优点。今天呢我就带大家深入的了解一下新加坡的年金险!




如果突然您手上有一大笔钱,或者是手里日积月累攒下了一笔钱,会怎么去花呢?有人可能说买房,有人可能会拿去炒股,


什么手段其实不重要,怎么让这笔钱安全的钱生钱才是最重要的。


您想一想身边有没有过度消费而败光家产的吗?好像没怎么听说过吧,但是因为投资失败或者企业经营不善而亏损甚至破产的有一大把,如果钱不多的话还好一些,还有机会赚回来,但如果是家里主要的钱的话,再白手起家赚回来可太难了。


在家庭理财中保证资产的安全性是第一要务,资产配置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除了安全,也要考虑到收益,新加坡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现在少到可以忽略不计了。有的国家的银行存款甚至是负利率,也就是存钱不但没有收益,还得另外向银行支付一笔手续费那。


怎么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收益是第二要务。

不仅如此,财富这个东西不单单是自己一个人的事,还要为家人做打算,为了子女做打算。如果您是有比较多的资产的话,还需要考虑传承,这笔资产如何有效安全的传承下去,您可以保障自己投资方面不犯错,但无法预知子女将来会不会犯错。当然也要考虑其他更多的因素,资产足够多,


做好资产隔离,这就是第三大要务。

如果一种理财产品能同时做到以上提到的三大要务,是不容易的,但年金险可以。它算一个作为保险的一种,年金险的收益他会写进合同里,有的产品会保底,在新加坡也可以选择美金或者新币两种币种。保险公司又受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投保人也会受到金管局和保险协会的监管保护。


那有人会说年金险的收益也不高啊?

您说的对,但不完全对,因为年金险它是复利,持有的时间越长,复利的效果就越大!年金险肯定是没有基金长期投资的约期收益高,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考虑各类资产的配置,股票的收益高,但谁真的会把全部的钱拿去股票呢?


所以高风险的投资可以去做,但是只拿一小部分的资金去做就可以了,大部分的资金还是应该配置在风险相对较低的资产上。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年金险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当作强制储蓄,大家身边应该都会有这样的亲戚或者朋友,年轻的时候特别风光,赚了很多钱,但是生意失败或者家道中落,最后日子过得很苦,所以在收入高的时候,我们多存一些就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最后,新加坡的年金险外国人也是可以配置的。在新加坡工作居住的外国人就不用说了肯定可以配置,新加坡以外其他国家的居民,也是可以配置,有些保险公司还可以远程签单,人不用飞来新加坡就可以办理。


中立 | 专业 | 诚信

联系独立理财规划师

高俊玮 (Jun wei)

微信:tanxin-2 WhatsApp:96560014



23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