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Tanxin SG

投资多少金额可以每个月收入10000新元股息?

我们每个人的财务目标是什么?


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汽车和银行里的票子。但是其实这些东西和现在社会快速的发展相比,渐渐地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生活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一样东西比这些更重要,那就是现金流


有人说对于企业来说,现金流是血液。对我们个人来说也是一样,因为现金流对我们个人来说也无比的重要。如果把房子车子存款作为财务目标的话会有问题,因为车子是纯消费品,再多的存款也有花完的时候,而投资房产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时候,租房子出去收益很低的话,可能还只是个负收益。


因为现在的市场波动大,汽车拥车证疯涨,房子的价格也达到了近些年的高点,还有日用品和视频的价格也在不断上涨,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收入。按照现有的工资水平,不要说中各种的梦想,可能连如何生存下去都是必要要考虑的事情了。


建立一个能获得持续现金流的投资组合


所以说我们的财务目标,要首先建立在能够持续获得现金流的基础之上。而且现在就可以开始有目标,有计划地利用现有资金产生更多的资金以供然后生存使用。


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进行投资,投资在生息的资产上,比如股票的股息,或者年金的产品上,只有获得持续的现金流,才能最终实现财务自由。


所以说创造一个可以生息的收入组合是最实际的。说到这个问题您可能就想问了:


什么是现金流收入组合?


比如说有分红的股票就是根据全年利润分配股息的股票。就像是您投资了一个公司,年底按照利润配比分红是一个道理。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购买的股票投资组合每年给你的利润分配足够你的花销,甚至超出你的花销。当他们给你足够的钱的时候你甚至都不再需要辛苦的工作赚钱来解决钱的问题。


但是股票问题是它的波动很大,如果买错了公司也有可能血本无归。所以没有必要去承担那个风险,选择能够生息的基金是规避股票风险的一个好方式。


再有加上新加坡的公积金,在退休之后能够得到终身的年金,以及市场上其他的年金产品,例如保险公司的年金险,可以在还比较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获得持续不断的年金。这些加在一起,搭配出一个低中高风险结合的收入组合,就能获得一个风险相对较低,收入相对较高的投资组合。


开始有计划有目标的建立这个投资组合,迈出第一步之后距离你的财务自由就不远了!


好,那问题来了?


需要投入多少本金,才能获得足够的现金流收入?


我们大致预估一些数字


新加坡个人收入的中位数为每月 4,700 新元。

新加坡普通家庭每月支出的中位数为 4,900 新元。

新加坡家庭收入的中位数每月 8,300 新元。


有个数据就好计算了,

每年需要总收入 $56,400

每月家庭支出所需要的总收入 $58,800

每月家庭收入所需要的总收入 $99,600


这样看是不是很直观呢?在您考虑到每年要收入的总的股息或者年金收益之后,在以后的操作上就能找到股息收益率百分比的计算方法,还有您可以投资的组合规模。


那么什么是收益率呢?

换个说法您就会明白,其实股息收益率就是公司股息占有股价的百分比。


计算方法也很简单:收益率=现金流收益/购买价格


您的投资组合需要多少?


为了更好地说明,我们做的展示数据最低是在3%的股息收益率,这个数据也是最适合您选择的。而且任何低于长期通货膨胀率都是没有意义的。





在了解了现金流收益所需要的总资金之后,一目了然的让我们知道了,想要更多现金流,最基本的是您要有大量的本金。您还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看到标榜股息收益率最高的股票,不要盲目的购买,因为单凭这个数据并不意味着他就会最安全的投资。


而且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的追求高收益率,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同样没风险意味着低收益。做一个相对较高收益,相对较低风险的平衡的组合,这样才能在确保本金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或去比通胀率更高的收益,这才是理财投资的最重要的事情。



177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