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Tanxin SG

在新加坡买房要交多少税?额外印花税有多少?

在新加坡无论买什么东西,都需要交税,那就是消费税。

那么买房要不要交消费税呢?买房不需要交消费,但是需要交买方印花税, 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把这项开支计算到成本里的。如果您是在新加坡生活的外国人的话,在您想购买一套房子的时候,您需要支付就是额外的买方印花税 (ABSD)了。


买方印花税和额外买方印花税,这两个税有什么区别呢,两种不同的税各需要支付多少费用呢?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买方印花税和额外买方印花税的区别。


什么是买方印花税?

买方印花税其实是根据新加坡房产的购买价格,或者房产市场价值计算的,也就是说只要您购买位于新加坡的房产,您就需要支付 BSD。


举例来说, 这样的150万的房产,总共交了$44,600的税。


简便计算公式


这样计算好像有点麻烦,有没有简单一点公式呢?


有的,就是直接计算房价的4%,减去$15,400,就是买房要交的税了。这个方式只适用于1百万以上的房子。


如果是100万以下的房子,计算方法是用房价的3%,减去$5,400,就是买房要交的印花税的金额了。




什么是额外买方印花税?

额外买方印花税其实也是很好理解的,如果您是在新加坡准备购房,就需要在 BSD 之上支付额外的买方印花税 (ABSD):

谁需要支付额外买方印花税呢?
  • 新加坡公民 (SC) 进行第二次房产购买或后续物业购买

  • 新加坡永久居民 (SPR) 首次购买房产

  • 外国人在新加坡购买任何房产

这基本上是对新加坡所有住宅物业购买的 BSD 的补充。看了上面的这些介绍,您是不是已经对BSD和ABSD有一个基础的了解了呢。可能在这个时候您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需要ABSD?

额外买方印花税是冷却房地产价格的手段,因为它抑制了由新加坡公民、外国人和购买多个房产的需求。


额外的买家印花税税率?



联名购买房产的 ABSD


如果是联名购买一处房产,例如和伴侣购买一套房产,或者和兄弟朋友购买一套房产。将使用ABSD率最高的税率。

假设,您想和您的伴侣一起购买一套房产。您的伴侣现在名下拥有一套房产,但您名下没有房产,这样的话这套房产需要支付的 ABSD 金额是购买第二套房产的 17% 的 ABSD 税率。


目前新加坡对于商业的房产,写字楼商铺,或是工业厂房等是没有征收额外印花税的,最近看到许多人都有打算投资在商铺,如果这方面的投资过热的话,估计不久之后政府就要开始加收额外印花税了。


买房投资要注意以下三点:


提醒大家,在新加坡买房并不是稳赔不赚的,如果是自住刚需则无所谓,但如果是买来投资,就要多考虑考虑3个问题:

1. 你所支付的成本,包括所有的税和维护的成本高不高?

2. 租金和房价的比例划不划算?

3.将来如果卖掉的话,谁会来当接手。


这3个问题想清楚了,再来决定投资。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