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Tanxin SG

为什么新加坡人喜欢新加坡?



新加坡是一个美丽的国家,相信很多人对新加坡都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但是真正的新加坡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们就这个问题对新加坡本地的人们做了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十个人里九个人都会不假思索的告诉我们:他们喜欢新加坡,并且会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他们喜欢这里的原因。


为什么会喜欢新加坡,这个在新加坡人心里最爱的地方到底有什么魅力?今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真正的新加坡是什么样的吧。


第一,新加坡的薪资调整很快,但是大部分的物价却依旧亲民


举个例子来说,20多年来,一盘海南鸡饭始终保持着3.50新元的价格,而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工资却从二十年前的一个月2500新元逐渐涨到了3000新元以上。在十年内这些入门级的毕业生工资已经上涨到4000多新元,甚至在短短两年内再次上涨,调整到4200新元以上。由此可见新加坡的薪资是随着社会发展逐步提升的,这样也会同时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人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更加努力地生活。


第二,新加坡拥有最便捷的交通


一个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这个问题不管是男女老幼都会很重视吧?在新加坡,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代步保证自己的安全和方便,无论是上班、上学还是其他的个人活动。在新加坡您可以通过走骑搭方式,在20分钟以内从您家前往最近的购物场所,在交通高峰的时段,也可以通过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代步,仅仅在4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往返住家和工作场所之间的行程。这里的交通大大的减少了堵车带来的困扰,也提高了我们的效率。


第四,新加坡对于新生家庭的重视和关爱让人感动。​


在新加坡出生的孩子,从出生那天开始父母就会获得国家带来的婴儿奖金的福利。这个婴儿奖金并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交给父母用来抚养孩子,直到15岁。我们也知道生养一个孩子的不容易,小到衣食住行,大到成长教育,这份婴儿奖金可以让我们放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而且要重点说的是,这份奖金是落实到家庭中每一个新生儿身上的,如果家里不止一个孩子也不要担心,每个孩子都会领取到这份奖励。


当然,上面说到的是对于新生家庭的关爱,除了对新生儿的奖励之外辛苦孕育的母亲会得到 4 个月的产假,父亲也会有 2 个月的陪产假,除此之外还有5,000 新元的现金报销。这一切的关爱和重视是不是真的让人很感动呢?


​第五,更灵活的教育,让孩子在多元化中爱上学习。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在新加坡的教育道路是学和兴趣相辅相成的。如果孩子的成绩不好也不必感到羞耻,更主动的是这里的教育机构会结合这些因素做出改善,弥补教育方面的问题,让孩子培养更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也会加设很多元化的课外学习。我们相信,最差的学生配得上最好看的学校,每个孩子都会在不同的学习领域收获到最好的知识。


第六,不用担心会流落街头。


这一点很简单,只要您是在新加坡上班的人,不论您的工作是什么,只要有收入就不用担心您的住房问题,这里有完善的组屋单位体系,会保证您的房屋使用权利。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哦,公寓的价格会随着时间上调,所以工作也要更加努力,升职加薪之后一切的烦恼都不再是烦恼了。


最后就是,人人平等,不论是您还是新加坡的总理都要排队才能买到鸡翅


曾经有人看到新加坡的总理在人潮中排队准备购买鸡翅,他其实是可以用总理的这个身份越过人群,走到队伍前面先买到鸡翅,可是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和百姓们一起站在队伍里。这是因为新加坡是一个中产阶级社会,排队是老少皆宜的日常,人人平等也是我们骄傲的的民族文化。



以上所有都是新加坡当地最真实的介绍,您听了之后对新加坡这个国家的感觉怎么样呢?综合这些介绍,我想的是,如果新加坡人不爱新加坡,那爱什么?欢迎各位留言告诉我哦!

169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